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304am永利集团邀请全国劳模工匠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为继承发扬热爱劳动、精益求精的光荣传统,培育学生深厚的劳动情怀,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院尊敬劳模、学习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让新时代劳模精神深深扎根在学生心田。5月26日、6月2日,304am永利集团有幸邀请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永国、国家级“工人先锋号”综合车间负责人刘文卿,向广大师生进行“劳模工匠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主题宣讲。
304am永利集团党委书记赵京山,304am永利集团副院长马东来、张丹,304am永利集团团委书记姜萌及304am永利集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304am永利集团团委书记姜萌主持宣讲会,304am永利集团党委书记赵京山、副院长张丹致辞并分别为李永国同志、刘文卿同志颁发“劳模工匠”思政指导老师聘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永国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李永国以自己的成长史为主线,从“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如何对待他人”“如何看待困难”“学会自省”“懂得感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劳模心路与故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职工到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的优秀事迹。刘文卿则以自身的工作经历、经验心得为主体,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善于发现、热爱思考、勇于创新的成长历程,并分享了在中药制剂工作中的丰富专业经验,向广大同学们们传授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积淀深厚的专业技能。李永国、刘文卿用自己的敬业、精业、勤业深刻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将劳动人民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在劳动中获得知识,在劳动中积淀文化,在劳动中创造世界,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河北省劳动模范刘文卿进行宣讲
 
劳模工匠李永国、刘文卿的宣讲深刻生动、激人奋进,使在场的同学们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将劳动模范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珍惜劳动机会,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使我校师生零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深深烙印在了学生们的心中,坚定了广大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祖国的中医药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书写绚丽华章。
 
李永国,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永国长期专注于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研究,通过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制作和实施应用,提高分厂生产效率20%,为企业节约成本超2500万元,荣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中国质量技术奖优秀奖2项、国家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奖3项、河北省质量技术奖8项、省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奖7项,集团科技进步奖6项,被评为石家庄市市管拔尖人才、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会十大工匠,2023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刘文卿,金木集团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综合制剂车间主任兼新产品研发技术主管。刘文卿长年在生产一线工作,先后在多家企业从事水丸、压片、包衣等多个工种,曾任班长、车间主任、生产部长、设备部长等职务。刘文卿在工作中勤奋好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获得3项发明专利,曾获得省内医药行业比武状元,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金木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