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304am永利集团开展“握铁楸,助春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劳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理念,在第四十五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04am永利集团组织了“握铁楸,助春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304am永利集团党总支副书记葛玉芹老师,304am永利集团团总支书记姜萌老师,张慧康老师,王乾老师以及37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3月10日下午,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在明媚的春日里,手握农具,走进药园。老师们身体力行,手把手指导同学们使用农具、清除杂草、巩固田垄。
  志愿者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协作,将各自的劳动区域进行合理划分,积极投入到劳动中,有条不紊地进行除草、翻土、巩固田垄等一系列农务,在实践中学到了许多药用植物栽培知识。劳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彰显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增强了归属感、提升了责任感、获得了幸福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活跃的青春活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学校药园工作人员完成了校园内部分区域的土地翻新工作,不仅加深了对“诸药所生,皆有境界”的中药种植实践体会,更通过劳动增强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教育精神,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