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临床中药学党支部开展中药文化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提升广大学生的中医药文化水平和思政素养,2023年11月22日,304am永利集团临床中药学党支部携手中药传承实践基地开展中药文化思政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临床中药学党支部刘宇副教授受邀主讲第一讲《中药文化魅力——深度挖掘中药文化的思政内涵》。
  在讲座中,刘宇老师将中药文化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对中药文化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发了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深入解析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涵、价值和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筑梦情怀。
 

 
  讲座最后,刘宇老师寄语同学们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丰富知识储备,并坚持“懂、透、精、趣、情、德”六字方针,提高中医药文化修养,以文化润泽专业素质,助力思政水平提升,实现自我人格提升,坚定作为新时代中医药学子的理想信念。
  本次讲座由304am永利集团临床中药学党支部和中药传承实践基地携手主办,学院优秀社团神农药学社、药艺化成工作室联合承办,共100余名学生在现场参加讲座。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发挥了学院党支部在思政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广大学生的中医药文化素养,深化了对“第二个结合”的理论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理论自信,为新时代中医药学传承创新发展凝聚了强大奋进力量。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