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304am永利集团成功开展“本草飘香—中医药文化进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点击数:【

 

  2023年11月9日,河北中医药大学304am永利集团在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成功开展了“本草飘香——中医药文化进高校”活动。304am永利集团副教授刘宇老师、团委书记姜萌老师和辅导员石中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宇老师首先以“中医药文化采菁”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以“课程思政”的视角,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药与历史文化、地理气候、文学艺术、生活民俗之间的密切联系,并解析其中丰富的现代内涵,引导在场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讲座融医、药、文、史于一体,颇具特色,尤其是对中医药在皮肤美容方面功效的介绍,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全场掌声雷动,提问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讲座结束后,姜萌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手工制作的中药香囊,并指导学生亲手制作中药标本,同学们在实践中认真观察中药的性状,感知中药的气味,体会中药的药性,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中医药的了解,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增进了我校与河北经贸大学的深刻友谊,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广泛传播。本次活动是河北中医药大学304am永利集团“本草飘香—中医药文化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和认知度,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助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促进中医药文化的广泛传播。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