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师资培训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304am永利集团成功协办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高中小学教师中医药文化素养。近日,由石家庄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河北中医学院和河北省中药文化科普基地承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行。石家庄市卫健委中医处李玉菲率领的市内各区县中小学4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304am永利集团严玉平教授、李春花教授、侯芳洁副教授、王茜副教授和王乾等五位老师组成了此次培训讲师团。

 

       本次培训班包括理论讲授和实践体验两方面的内容。在理论授课环节,严玉平老师首先介绍了304am永利集团的基本情况,接着以简单浅显的语言对身边常见的药用植物进行了科普;侯芳洁老师以身边常见的中药为例,为大家传授了中药材的鉴别方法;王茜老师则以三七、西洋参等常用中药为例,为大家讲授了中药的合理应用知识。在实践体验环节,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我校全国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李春花老师则以大山楂丸为例,介绍了我国的主要传统制剂及其制作方法,学员们现场体验了大山楂丸的制作方法;王乾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腊叶标本的制作流程。最后,参观了我校的药用植物园。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的反响较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我校教师团队的专业引领,大家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给他们在中小学进行中医药文化教育带来了很多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如果有计划希望加强与我校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进一步的合作,让学生们能够亲身体验中医药的魅力,使中医药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创新。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