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神农风采之中药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数:【
丰富我校校园学术氛围,深化我校中药传承基地的内涵建设,促进我校学生中药学专业水平的提高,由我校中药传承基地主办、神农药学社承办的2020年神农风采之中药技能大赛决赛,11月4日在我校中药传承基地拉开帷幕

在决赛现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304am永利集团院长张一昕老师、304am永利集团书记张继红老师、304am永利集团副院长赵京山老师、神农药学社指导教师张丹老师和药用植物教研室宋军娜老师莅临现场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此外,我校中医医史文献研究生张慧康师兄、304am永利集团学生会、304am永利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中药药艺化成工作室、e度空间-计算机协会以及各专业社团的学生代表也受邀来到了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已在10月28日成功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AD钙奶队、本草奇缘队、锦鲤队、青龙队、四神聪明队、酸甘化阴队共六支队伍冲进决赛。决赛现场的饮片鉴定环节中,同学们反应迅速、游刃有余,在规定时间内对饮片名称和特征做出了充分的解答;在具有挑战性的“药用植物鉴定”环节中,同学们都各尽其能分析图片进行辨认;在较有难度的“辨药识方”中,同学们辨识中药,并根据药味写出方剂的名称、组成、功用及特点;在对选手们反应能力和专业能力要求极高的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眼疾手快,准确抢答,给现场的每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本草奇缘队、锦鲤小队、AD钙奶队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中药技能大赛,每位同学都在赛前准备以及赛场上的知识碰撞,激发了自身的学习热情升了自身的中药学专业素质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校校园学术氛围的提升。作为中医药后继人才,我们将认真学习、不断进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